top of page

人生勝利組


最近常出現這個形容詞,泛指生活優渥、物質享受不虞匱乏等等。比較好奇的是:有多少不是依靠著上一代給的寵愛呢?白手起家的,著實讓人欽佩!賈伯斯就是很好的例子,很有個人想法及野心,締造了傳奇!

我猜,除了中頭彩一人獨得外,我離這組應該很遠。論事業沒有雄心壯志,只求三餐溫飽,工作安穩中求發展,當然,這也顯示所謂的沒有企圖心。論學歷也不比人高。這些其實也應驗了一句說:「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!」全然是自己選擇的結果。一開始心裡頭時有抱怨,覺得很不公平之類的怨念不時迴盪著;或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、生活經歷多了,慢慢地體悟,人生中除了用金錢衡量一個人的地位高低外,還有一些層面值得我們去探索及追求。除了金錢,我還擁有不少可貴的東西,卻一直在羨慕、追求著,稍縱即逝的權貴!總是看著得不到的,卻忘了留意身邊已擁有的。

幸運的,我比勞累的主管、老闆們,多了一些私人的時間可以利用。用來聽聽音樂、運動、看看書、拍照等等。多了與家人相聚的時光。還能不時的到郊外走走、鍛鍊身體,看著大自然的美景。偶爾坐在喜歡的咖啡廳裡,品嚐著最愛的甜食,享受著午後的綠葉、斜陽。在家獨處時,甚至可以跟愛貓賴上好一陣子。享受慢活的時光,覺得幸福!這是我的生活小確幸。我想,是自己選擇過這樣的生活,享受心靈層面上的收穫。我也有人生的組別,那可能是:生活達人組!嘿嘿~

141003-3:00pm

熱門文章
最新文章
相關標籤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